苏叶黎☜

自以为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

#10.21
沐秋,生日快乐!
这是我们陪沐秋过的第一个生日!以后我们会陪你一直过下去!爱你!

    大街上,秋叶在寒风的强迫下一片片飘落而下,显得分外无助。满街光秃秃的树枝轻微的颤抖着,尽管现在天还未黑,霞光还在描绘这天边的一角,但这条平时还算繁荣的大街上,此时却分外冷清。

    叶修的眼睛从电脑上移到窗外,看着外面的“残破”的景色,站起身子,伸了个懒腰后,对这陈果说道:“老板啊,我出去一趟,晚饭就不吃了。”陈果习惯性的“嗯”了一声,在叶修走出兴欣的时候才反应过来,打算追上去问问他去哪,结果吧台小妹就说有人要找她,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“算了算了,随他去吧。”转身就去问那个要找她的人有什么事,“恩,老板刚才有一个少年说要加入兴欣。大概15岁左右。”“现在不是还没到招人的时候吗?”“恩,我告诉他了他说他知道,但是他说他保证打一局后,你就会让他留下。”陈果微微有些吃惊,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狂妄吗?“好吧,让他试试吧。让小柔去。”陈果虽然给机会了,但还是想杀杀年轻人的锐气,让他了解一下现实。可是结果往往出人意料……

       叶修走进一家花店,四周看了看,挑了一束香槟色玫瑰加粉玫瑰的花束让老板娘重新包一束大一点的,花店的老板笑道:“那我给你包56枝花吧!”叶修本来就不知道花语是什么,更何况他的心思也没有在花上,听到花店老板说就直接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因为本就是下午,花店里也就叶修一个客人,老板让她的员工去包花的期间,看着叶修问到的说到,“是送女朋友的吧~知道香槟玫瑰和粉玫瑰的花语吗?”叶修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说话,老板娘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叶修这样,突然轻笑了一下随即道:“年轻还是好啊!哦对了,告诉你,香槟玫瑰代表我只钟情你一个,而粉玫瑰代表铭记于心 、初恋、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,嘿嘿,56枝玫瑰代表吾爱的意思哦。你那个女朋友一定会感动的。”说完花也就包好了,叶修接过花束将钱给老板娘并且说了句“谢谢。”后离开了花店,在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南山……

       兴欣会所里气氛比较诡异,毕竟大家都了解唐柔的实力,但是这个少年却打赢了她并且在3分钟左右……陈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天才这个少年绝对是个天才,不过陈果现在很纠结,不留下他肯定会后悔的,留下的话他好像才15岁家长同意了吗……算了,陈果决定先要到这个少年的联系方式,今天晚上开个会好了。于是对众人说:“我现在和他去办公室聊聊,先看看情况。”说完便转身下了楼。看到那个少年的第一眼时,陈果愣了一下,怎么说呢,这个少年长的很好看,而且身上的气质很好,总体给人一种非常舒服温柔的感觉。陈果意识到刚刚自己愣了一下,有些抱歉,但正事要紧就直接带少年去了办公室。到了办公室,陈果给少年倒了一杯水后直接进入主题,开始提问那个少年。

     “您好,你叫什么名字?今年多大了?”“您好,我叫苏沐秋,今年15岁,在上高二,家住在“巴塞阳光”……”没等苏沐秋说完,陈果就有些无奈的断道“等等,你说你还在上高二,根本没有时间来打游戏好吗?其次你的父母应该也不会支持你打游戏的,你现在算是偷偷跑出来的吧,你身份证应该都没有拿吧。”苏沐秋却好像早有准备似的拿出了手机,自信满满的打给了他的父亲,“喂,爸,恩,我到兴欣了,恩,你给兴欣负责人说一下吧,我比较小,OK,好,”然后把手机递给了陈果,陈果接过电话后听见一个很温润的声音“您好,兴欣负责人,我儿子沐秋要进入兴欣我们是同意的,你不用担心,需要什么证件之类吗?”“恩,你们同意就好了,证件什么的,暂时还不需要。需要的时候我们会告诉沐秋的。”“恩,那OK……”陈果放下手机后就同意了苏沐秋加入兴欣。看见苏沐秋那张好看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,陈果现在觉得苏沐秋是个很温柔体贴善良的男孩子,在以后了解苏沐秋后,陈果只能痛心疾首的反省今天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 陈果刚和苏沐秋从办公室里,出来就看见一天都没见人影的苏沐橙向这边走来,苏沐橙看见陈果身后的那个少年本来也没多想,直接就对陈果说道:“果果,这就是他们几个说的那个很厉害的少年吧,怎么样来不来兴欣。”“当然来啊!”说完陈果将苏沐秋拉到身前给苏沐橙介绍“他啊,叫苏沐秋……”刚说完这一句陈果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苏沐秋……苏沐秋,不就是沐沐去世了的哥哥嘛……难道这么巧的吗?陈果突然有些心慌,沐沐在听到这个名字会不会……苏沐橙在听到这个名字时就愣住了他,是哥哥回来了吗?不应该只是同名吧?应该是吧……苏沐秋看到这个场景微微有些不知所措,但身为妹控的他果断选择先安抚好妹妹的情绪,微微一笑道:“沐橙,哥哥回来了哦,以后不会在不负责任的丢下沐橙了。”在苏沐秋承认的那一刻,苏沐橙的眼泪立刻就掉下来了,苏沐秋急忙抱着沐橙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:“好啦好啦,不哭不哭了,哥哥都回来了嘛,我的沐橙大美女在哭就不漂亮了……”陈果看见女神哭的这么厉害,也赶紧劝到。过了好大一会,沐橙才停下来,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,还抽抽搭搭的时候却突然笑着说:“哥哥,今天不是你生日嘛~我本来还以为买的蛋糕又没人吃了,今年总算是正主回来啦!对了,我现在就去给叶修打电话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~”说着就走到另一边打电话去了,陈果有些复杂的看着苏沐秋,“呃,不是我说,现在很明显你比沐橙小,还有你现在你也是要回家的,你现在的父母知道你还有,恩,前世的记忆吗?”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背影淡然一笑“恩,没事反正我妈我爸一直想要个女孩,实在不行就先认沐橙为姐姐呗。”陈果有些目瞪口呆,他的父母是多宠苏沐秋啊……打完电话的苏沐橙更加开心,一直跟着苏沐秋问西问东的,在知道苏沐秋现在的年龄后,苏沐橙直接就以姐姐自居了,搞得苏沐秋一脸绝望,在线等急,我的妹妹不认我这个哥了,非要认我为弟弟,怎么办?

     在南山苏沐秋墓碑前的叶修,本来还“嘲讽”着苏沐秋和他的差距越来越大了,突然接到沐橙的电话后,一脸懵逼的看着墓碑,感觉整个世界废了,反应过来后,立马跑到马路边打了个的回兴欣。

   苏沐秋在和苏沐橙商量订那个饭店时,叶修回来了。叶修一回兴欣就一眼看到在苏沐橙旁边的少年,在少年和他对视的那一瞬间,叶修突然就冷静了下来恢复了平常的样子,没有了之前在出租车上的急躁不安。毕竟,他还是他,就算人生重新再来过一次,苏沐秋永远是他爱着的那样,不曾远离,不曾改变。

      “哟,苏大大回来啦,还走不?”
      “哼,当然不走了,这不还没有打败你呢吗?”
       “那你可要加油了,当初是谁赢得多来着?呵,还有哥都3个冠军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叶大大,可别忘了,我现在才15岁,人生的路还长着呢~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这次不要在失言了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!”
          而这时候苏沐橙早就拉着陈果出了房间,两个人相视一笑,苏沐秋主动走到叶修身边,轻轻的啄了一下叶修的唇。叶修勾起嘴角笑道:“沐秋,你现在可还是未成年啊~”

评论

热度(25)